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向霍士宣戰

向霍士宣戰

  一名參與選擇奧巴馬為本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委員說,很意外看到奧巴馬在發表得獎感言時,沒有絲毫開心的表情。奧巴馬非但不能盡興,並且罕見地由白宮發言人向右派媒體霍士及其母公司新聞集團「宣戰」。得獎人沒有笑臉答謝讚美,反而是一副迎敵的嚴肅臉孔,皆因奧巴馬明白諾貝爾獎可能帶來的「傷害」。

  自上周五得獎消息公布後,依據逐日追蹤民調顯示,由周六至昨天,對奧巴馬表示極度認同的民眾一直維持不變為32%,但對他表示極度不滿的卻由35%上升至39%,本周一曾最高見40%。正如白宮發言人所說,總統是不會坐以待斃的。而白宮的矛頭直指霍士電視也是意料中的,因為毫不掩飾其極右立場的霍士,自初選以來,對奧巴馬便沒有什麼好話說過。

  霍士這種充滿立場和偏見的新聞電視台,不要說奧巴馬受不了,相當一部份觀眾也受不了。不過,在美國各取所需的觀眾收視習慣下,霍士似乎沒有什麼損失,它只顧抓住同政見的觀眾,便足以招徠廣告商了。

  但與此同時,奧巴馬向霍士宣戰也是偽君子所為。由初選至今,奧巴馬何嘗不是在享受另一些媒體的優待。還記得在黨內初選時,希拉莉便大聲的抗議媒體獨寵愛奧巴馬,而當時奧巴馬為何又不站出來抨擊帶有偏見的報道呢。對於有利的報道照單全收,不利自己的便奮力反抗,這是人之常情。但作為總統,除了公開表白輸打贏要外,就沒有別的更高明的手段打公關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