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25, 2016

奴才怎能獨立


  十月廿五日是台灣的光復節,是紀念日本戰敗結束對台灣的殖民統治,中國重新恢復對台灣的主權。從新聞報道看到,就在光復節當日,一群台獨年青人拿著標語到台總統府前示威,標語上寫著台灣「淪陷」七十一年。台灣脫離日本人血腥統治被稱為「淪陷」,這群年青人是站在日本人的立場講話,為日本失去台灣這殖民領土而哀悼。

  日本戰敗交還台灣之時,有一些日本人選擇留在台灣,他們有的已經改名換姓,以掩飾其日本人身份。也有一些受殖民奴化教育的台灣人(皇民),他們認知上自以為是日本人,雖然日本只當他們是領地上的高等奴才。這兩類人代代相傳,也許就是今天台獨的主要力量。例如傳媒名嘴鄭宏儀就曾在電視節目上公開反對紀念抗戰勝利,說這傷害了他爸爸的感情,因為他父親當年是皇軍的一員,作戰對像就是中國。

  在另一個政論節目中談到新竹火車站慶祝一百周年,竟然邀請了當年佔台日軍指揮官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的孫子作為貴賓,在慶祝儀式上一排台灣少女都身穿和服笑臉迎人。而事實上台灣的鐵路始建於清朝,在所謂日人建新竹車站落成之前的廿年,滿清政府早已把鐵路修至新竹了。

  這讓我想起那位擔心稱日據時期為殖民統治會傷害日本人的台灣女中學生,以及那些硬要說台灣慰安婦是自願給皇軍作性奴的台灣政客。他們表面上是在爭取台灣的獨立,努力要脫離中國,甚至要活生生的斬斷所有跟中國的連繫。可悲的是這些所謂獨立舉動,只不過是重新當奴隸的代名詞。蔡英文不敢稱沖之鳥為礁,主動承認日本人非法宣稱的經濟海域,那麼獨立又從何談起呢?


  中華民族是偉大的,但民族的劣根性也必須嚴肅面對,中國人民族性薄弱,自甘為奴的基因強烈。明亡時期如是,抗戰時期也如是,漢奸比侵華日軍還要多呢!想不到在近五百年來中華民族最強盛的今天,台灣和香港卻竟是漢奸滿街,中國人不該好好自省嗎?

久違了的赤化


  為三名候任立法會議員應否得到再次宣誓機會,香港全城鬧得沸沸揚揚,當事人之一的梁頌恒和游蕙禎周末雙雙去了台灣參加台獨活動,並且發表推動港獨的言論。其中游提到香港若不自救,香港可能在五年左右便會被赤化。

  游這番話令人啼笑皆非的發言,除了暴露其政治識見水平零蛋外,更令筆者有彷如隔世般的感覺。就是說游及像她一般見識的港青,不是與正常人活在同一個地球裡,至少活在不一樣的時空。香港社會的淺薄和低智化在梁游等人身上一覽無遺。他們熱衷於政治,但政治知識全無,又懶得去學習,甚至連一般常識都貧泛得很。他們的言行表現,反映他們其實並不愛好政治,只是在享受搞反中反華活動帶給他們的自我優越感,再加上在香港搞反中政治可以得到豐厚經濟利益,何樂而不為呢?

  回到「赤化」二字,一個早已過時的政治述語生硬地從游口中講出來,便可明白如她這類年青人,在成長階段中必定是碎片式的生吞了一些反共政治述語,既不明所指,也無心去深究。井底蛙不可笑,可笑是蛙兒還以為自己是鳥,等著哪天要一飛衝天呢。「赤化」二字早已失去了現實政治意義,鮮有政治學者或評論家會使用這二字來描述當下,天下間也許只有游及她的同類還把「赤化」掛在嘴邊,有點古董當時髦的意思。


  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不論歐盟還是美國,菲律賓還是其他東南亞國家,非洲還是中東,都爭取要與中國發展更密切關係。在未來的十年,隨著中國一帶一路的推展,世界將因中國而發生更大正面的變化。幾名不學無術,孤陋寡聞,無德無能的小政客,相信也只能在香港這特殊環境中才能如此意氣風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