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22, 2015

特朗普火了


  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特朗普火了。這位億萬富翁向來口沒遮攔,愛罵誰就罵誰,而且不怎麼懂得「道歉」兩字如何寫。這也難怪,他是超級老闆,不怕因為失言而丟飯碗;早前因為侮辱墨西哥移民而被電視台取消節目,特朗普便立即回以制裁措施。最近他又嘲笑越戰被俘虜的參議員麥凱恩算不了英雄,惹得一些退伍軍人和講求政治正確的共和黨人大舉撻伐。可是,特朗普的民意支持度不降反升,成為了眾候選人之首,這到底說明了什麼呢?

  不錯,特朗普完全不具備作為美國總統的才能和素質。了解特朗普事業的人都知道,這位靠地產發跡的商人,恃財任性,是絕對的自戀狂,曾經投下巨資經營了眾多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各行各業生意,大多失敗告終;或者說,從一開始他就把這些生意當作為私人玩具而已。如特朗普航空公司、特朗普伏特加和特朗普雜誌等。如此驕傲任性,對別人欠缺基本尊重的富翁,好幾位朋友都問,共和黨選民為何會支持特朗普呢?

  答案可能是:選舉太悶了!


  選舉年年有,滿嘴精算過的政治演說,早已不能吸引選民的興趣。特朗普好出風頭,在電視上主持過收視頗好的真人騷,對於他的參選,真的不知道有多少人認真的對待。但有此人在,共和黨初選肯定不缺娛樂性話題,選民樂意見到他。當然,到了真的投票,那又是另一回事。特朗普現象只反映了美國選舉文化的淺薄和枯燥,其他就不必再深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