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27, 2016

胡官唔夠班


  香港退休法官胡國興率先宣佈參選下屆特首。胡國興是知名法官,但對於他的政見,過去公眾所知甚少。不過,從他在宣佈參選記者會上的發言,便已足證他嚴重缺乏出任特首的政治識見。

  甫宣佈參選便得到泛民讚許的胡國興在記者會上說:「我認為梁振英先生不能夠照顧香港人的整體利益,以及消除香港人的怨憤,以及社會的分化。我沒有政治包袱,我不屬於任何黨派,完全沒有政治包袱。我認為我有能力去紓緩各個政黨、各個團體的矛盾,為香港帶來一個新的健康局面。」

  這段話如果是真心的,便清楚暴露了胡官對眼前香港政局的無知;若他心中是了然的,記者會只是政治操作的話,便是在政治上的不誠實,蓄意誤導公眾。此話怎講呢?

  首先,以目前香港政治現實,沒有任何個別香港政客「能夠紓緩各個政黨、各個團體的矛盾」。因為矛盾點在於國家認同。激進港獨勢力已經冒起,並且逐漸綁架傳統溫和泛民,梁游事件便是最新例子。政黨之間的競爭並非個別政策或法案,港獨勢力志在推翻特區政府。所以,要平息港亂,必須,也只能靠國家意志。那套怎麼「大和解」,找個精明「和事佬」的說法在香港已流行一段日子,現在由胡官擔綱演出,更似是緩兵之計,藉此減弱中央嚴治港獨的決心,好在最大程度上爭取香港的「獨立」空間。說是沒有政治包袱,但胡官政治傾向鮮明。

  胡官記者會上另一段荒謬言論是說「香港當前最核心問題,就是對政改方面分歧及爭拗……,不是修『831』,是當特首取得香港多個不同政黨意見,做一件誠實報告書給中央,中央自然懂處理。」胡這說法竟然完全吻合佔中時雙學所提的方案,原來胡官的政治識見僅是佔中學生的水平而已。什麼叫做看了「誠實報告」,中央便自然懂處理呢?一些港人一直妄自尊大,以為自己比中央更懂。難道中央推出831是兒戲的嗎?況且,政改只不過是亂港勢力的手段,並不是目標,否定中央對港治權才是鬥爭的核心。請別再亂翻哆啦A夢的八寶袋了,誠實豆沙包只是哄小孩的橋段而已,治港用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