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03, 2015

下流政客


   香港公民黨籍的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可以「下流政客」稱之,筆者並不是在人身攻擊,乃是有真憑實據。在社交網站上看到一張梁議員在寫揮春的宣傳照,執毛筆的手勢倒是十分工整,但書寫內容卻沒法思議是出自一名有尊貴社會地位的大律師和議員之手。梁正在書寫的揮春內容為:「D7689」。

  如果看官不明白梁議員此揮春的含意,筆者也只能作有限制的文字解說,否則連本專欄也不能見報了。689是泛民和反對派人士對香港特首梁振英的侮辱性稱呼,意思是指他只得選委會689票便當選特首,沒有全民認受性。至於「D7」二字,則是廣東話粗口的諧音,前者為動詞,後者為語氣助詞。

  政客搞政爭是天經地義的,梁家傑作為反對派的頭面人物,又曾是特首的候選人,與特首梁振英過不去也不是什麼大不了之事。政客嘛,詆譭對手是搞鬥爭的常見手段。可是,既然都是受過高深教育,更是法律界的英精,批評特首能否也有格調一點,好歹要對得起自己的專業形象吧。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反政府反中的人士就好公開使用粗口,包括大學校園的學生報,更有大學生認為用粗口為文論政並無不妥,也有中學老師當街用粗口辱罵警員,然後還可以施施然的回校上課。泛民及其領導的學生們,標榜自己是追求民主的高尚一族,但無論是學生報、佔中群眾,以至梁議員,就是愛用粗口。就算是仗義每多屠狗輩講得過去,立法會議員並非屠狗輩,難道不寫粗口,便沒有更好與梁特首辯駁的語言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