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ly 31, 2015

誰沒貢獻


  續說台灣反課綱示威。昨天提到一對夫婦到教育部前示威場地找仍在唸高中二的兒子,希望勸他回家不要參與示威。怎料遭到兒子喝罵,爸爸的頭甚至被兒子夾在腋下。兒子推開父親後怒罵:「我在為台灣的未來努力,你有什麼貢獻?」其後該青年在網上留言說自己正在參與革政府的命,是他人生中最光榮的一刻,不容任何人破壞,包括家人也一樣,且反正已經動手打父親了。

  翌日,一名退役老兵走到示威學生前,指責他們破壞社會秩序,遭到示威者指罵,要他「滾回大陸」去。在新聞圖片中看到老兵身後有一名穿黑衣的年青示威者,上衣印有「自己國家自己救」字樣的標語。

  以上兩件事讓我感慨良多。這為數約二百名的中學生,自我感覺是在參與一場改造台灣的偉大革命,他們都成自視為救國英雄,是革命勇士。可是,真的嗎?

  不單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十餘年養育之恩,得回來的竟是被質問:你有什麼貢獻?難道父母把你撫養成人,供書教學,這不是貢獻嗎?如果這青年自視為革命英雄,則你父母便是英雄的締造者,這又不是貢獻嗎?


  至於那位站在老兵旁邊的青年,穿一件T-Shirt,胸口頂著「自己國家自己救」的標語,就真的以為自己在拯救國家嗎?可知遭你們侮辱的老兵才是真正救過國家的英雄。他用年青的生命,拿起武器保護疆土,你們有資格喝罵這為國家置生死不顧的老戰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