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31, 2009

祈福黨

祈福黨

  達賴喇嘛台灣行搞到滿城風雨,邀請方稱達賴喇嘛是來為災民祈福的,不滿者指這是政治搞作,無情消費災民。執政黨要員全數不與見面,而最初興高采烈的民進黨也因為民意反彈聲浪而收歛些,未見有傾巢而出迎接的場面。倒是陳菊力挺到底,當達賴在接受記者訪問時,陳在其身旁不停的微笑猛力點頭。

  八八天災後,重建和安置災民的工作應是當務之急,民進黨地方首長在陳菊發起下邀請在兩岸關係上具爆炸爭議性的人物到訪,雖然極力的說不涉政治,但這說法自欺也不成,更不要說欺人了。

  馬英九政府團隊救災表現差勁,本應是民進黨的天賜良機,除了可以撇清地方官員防災抗災的責任外,也可以趁勢削弱馬英九的公信力。不過,就算是天賜的機會也要懂得把握。在馬政府盡顯無能之時,如民進黨能團結全力辦實事,捲起衣袖褲管的為災民服務,必然可以與國民黨造成更大的反差效果。可是,先有蔡英文到災區住五星級酒店,又有陳菊邀請達賴喇嘛來訪,不禁讓人懷疑民進黨對救災有多大的誠意,難道最大能耐就是搞法會,民進黨變成祈福黨了嗎?陳菊剛從大陸回來不久,出訪時曾受到民進黨個別人士狠批。現在搞來中國政府最刺眼的達賴,向深綠贖罪意味甚濃。

  台灣風災再次證明,對於百姓來說,一個高效能的政府行政團隊,比什麼萬人迷或嘴巴說得天花亂墜的政客實際得多。因為這些政客不但在民眾最需要他們時不見蹤影,事後他們還會回過頭來借受苦的百姓撈取個人政治利益。民主選舉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專業鬥爭的政客,專業的公務人員反而被忽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