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anuary 10, 2018

任人魚肉

  在開展今日話題之前,先接續昨日的快遞事件。關於我那份失縱的包裹,今日又接到聯邦快遞來電,並不是告訴我追查失件有什麼進展,而是詢問我「包裹收到沒有?」這不是荒天下之大謬嗎?原來FEDEX客服並沒有把查找失件作為優先工作,而是日思夜想我是否在騙他們,於是乎自我投訴那天起,他們才會每天來電一次反覆地問我是否收到包裹了,彷彿那神奇的失縱包裹會突然閃現似的。

  美國的政治體制是多黨民主制,但人民生活真的能自主嗎?連正常收取一件快遞的權利都不受保障,還談什麼人權呢?在失件事件中筆者是受害人,東西不見了,還天天被快遞公司懷疑把貨吞掉了。按快遞公司客服這思維方向,這包裹是注定找不回的了,因為他們查找的焦點始終放在失件客戶身上。

  面對快遞公司感到無助與無奈只是生活上的小事一宗,損失有限度;國會現正討論的新稅改法,對全體美國人的影響才是至關重大,可是到現在誰也說不清因為總統這得意的新政,我們的荷包要流多少血,聽說總統先生自己是穩賺的了。

  不要說普羅大眾沒法曉得,相信連國會議員們也未能全懂。議會是各利益集團的角力場,議員們被說客天天追逼,對稅改大概只會關注身邊說客所提出的意見,就自己沒有全看過的法案投票,是國會議員們的家常便飯。誰會為小市民發聲呢?有權有錢有勢的自然可能指使政客維護他們的利益;升斗市民們,也只可繼續任人魚肉了。就如快遞丟了,找不到就是找不到,算自己倒楣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