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18, 2016

我要發假誓


    全世界在所有國度裡,發假誓都是違法的,都必會被追究法律責任。可是,唯獨在畸形的香港,發假誓非但沒有罪,還可以因此而享受高薪厚祿,附加用錢也買不到的政治和個人特權。多名港獨人士當選為新一屆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以不同方式在宣誓就任時申明港獨立場,並表示自己不認同基本法,甚至否認自己是中國人。可是,縱然他們明明白白地宣告自己在發假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依然一再給予他們重複發假宣誓的機會,羅冠聰的變調誓詞還獲主席接納。發假誓可享富貴榮華,不是什麼趣味笑話,而是香港社會道德淪喪的哀歌。

  古人用「禮崩樂壞」來形容社會道德和價值觀的沉淪,用此四字來形容目前的香港,一點都不為過。

  還記得年前有一位伯伯,需要工作養家,又怕年紀大沒人聘請,於是虛報年齡去當保安員。事情被揭發後,法庭判伯伯必須入獄。伯伯沒偷也沒搶,用自己的勞力去賺錢過活,卻因為不誠實填寫年齡便被判坐牢。然而那幾名大大聲說自己在發假誓的立會當選人,卻可以得到立會主席的寬容,以及泛民政客和黃色媒體的力挺。同樣是背信不誠實,伯伯要成階下囚,說要推翻中國管治及侮辱中華民族的人,卻可以享受特區政府的優厚薪酬福利。試問這樣的香港還有什麼社會公義和道德可言!

  當香港一些人以為只要反中反共,什麼道德價值都可以不理會的時候,中國的神舟十一號已經與天宮二號對接,兩名中國太空將在太空站內進行超過一個月的實驗。香港已淪落至連立法機關都可以接納公然發假誓,讓無恥無誠信的人做議員,還有什麼資格去鄙視在中國大陸呢?一個沒有是非的社會,前途能光明到哪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