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28, 2015

少數勝


    一種新式的「民主」正在香港取得節節勝利。何謂「新式民主」呢?就是以少數勝多數,以暴力壓制理性,以謾罵取締討論。這種民主是驕貴的,因為它只掌握在少數人手裡,而它的破壞力量卻異常巨大。

  香港社會正被這少數民主綁架,一些人會譴責搞事的激進分子,但他們之所以得逞,也需要有社會大環境配合。社會長期缺乏正能量,傳媒界、教育界和文藝界均嚴重泛政治化和淺薄化;久而久之,整個社會由教育以至流行文化,都迅速向低智化發展。

  看到香港大學學生前日衝入大學校委會會場,試圖以叫罵和群眾壓力逼使大學管理層屈從他們的政治要求,真的深感悲哀。並不是同情學生的無知,他們都是正在享受納稅人巨額資助的學生,有最優良的學習環境卻不長進,折的是他們自己的福,可謂咎由自取。可悲是整個香港社會的大倒退,以及政府官員們的軟弱。


  學生無知自大兼衝動,但教不嚴是師之懶惰。港大校委會議主席梁智鴻在學生野蠻衝擊會場,並向委員作出侮辱性叫罵和妨礙人身自由之後,竟沒有一字的譴責,真是荒天下之大謬。從來姑息只會養奸;惡行不受到嚴懲,也只讓正義受到二次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