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October 20, 2014

幼師佔中


  近日網上熱烈討論一則幼師在金鐘佔領區設小教室,向幼稚園學生講解佔中故事的視頻。整個過程有片段在網上,長十五分鐘;該名幼師自己也在網上公佈了當天的教學感受。最令人震驚的是片中幼師用漫畫圖解警察用胡椒噴霧驅走在公民之樹上的小老鼠,老師然後問學生誰是壞人,小朋友都說:「警察」。

  三周以來的佔中,有人認為是香港民主運動,傳媒樂此不疲的推波助瀾,但其實佔中只香港悲劇,暴露了嚴重扭曲和醜陋的人性。

  這名姓秦的老師被網民狠批,但也有支持她的聲音,反罵批評者是五毛。秦老師在向小朋友洗腦後還沾沾自喜的公佈戰績;以及對於向幼齡兒童洗腦式灌輸「警察為壞蛋」的行為,竟然也有人支持,這說明香港好一批人是非顛倒的程度,令人心寒。一名退休香港警官用荒謬來形容現時的香港,可能還不夠貼切。

  香港今日出現連基本倫理道德都可以徹底顛覆的狀況,並不是偶然,也不是少數極端份子,而是有心人在學校和媒體培植歪理,花了長時間經營的結果;其次也與社會文化底蘊本來就薄弱,低俗潮流氾濫有關;而更重要是社會沒有警覺性,容許歪理生根及開枝散葉。當然,亂世中也有明燈,早前便有文章在質問香港為何沒有真正的知識分子,但連大學校長也爭相獻媚,還有什麼可說呢。


  佔中這劫是香港必需經歷的,只希望經火劫後能使鳳凰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