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ne 16, 2017

恐俄症


  特朗普的俄羅斯門有點越演越烈之勢,聯邦調查局已經對白宮展開調查。雖然政客間鬥得不可開交,但平民百姓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在關心這所謂的俄羅斯門。看到華府政客們火力全開地炒作,麥卡鍚時代彷彿又跨越時間廊回來了。

  想當年麥卡鍚議員為了對付共產蘇聯,在全國遍地展開找共黨的政治運動。不要老在說中國搞文革,麥卡鍚的白色恐怖日子,何嘗不是民粹難。只是沒法想像在蘇聯解體後,受過互聯網洗禮的新一代,還會再來這一套。這些板著臉要找俄國干預美國大選證據的政客,把事情說得如世界大戰般嚴重,有意義嗎?

  美國明目張膽的用盡所有手段任意干預其他國家的選舉,怎麼就會如此忍不了俄國以其人之道還之諸己呢?說到玩選舉遊戲,天下間還有誰會比得過美國,俄國就算真的動過手,也只不過是班門弄斧罷了。又何足懼乎?說到底就是借題發揮。

  再者,今日的俄國與昔日的聯蘇怎能同日而語,普京比克魯曉夫等前蘇聯領導人可怕嗎?國內經濟不振,又失去所有加盟共和國的俄國,還是美國的敵人嗎?此事反觀照的是美國自身的問題多一些,那就是沒有國際敵人政客過不了日子,對內政愛理不理,搞國際衝突就勁度十足。


  美國政客如此大張旗鼓地炒俄羅斯門,反而是在提升了普京的地位和重要性。對於普京來說,美國政客是一場笑話,反而與中國落實合作,對俄發展才是最有利的。美國政客只是沒有自知之明,再炒作下去,出醜的不是特朗普,而是美國的國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