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15, 2015

有點冷


    民間團體發起在三藩市公園豎立慰安婦紀念碑一事,受到來自日本官方的強力阻撓,昨日一名韓國前慰安婦特地前來親來三藩市支持立碑,但大阪市市長則發出公開長信表示反對。據悉日本政府連月來不斷遊說市議會,企圖透過各種方式和渠道令慰安婦紀念碑計劃落空。

  日軍侵略亞洲時期在各佔領地設立慰安所,強懲當地婦女作為性奴,如此滅絕人性的戰爭暴行,理應受到歷史的譴責。立碑既可永誌史實,亦同時告慰那些慘遭殘害的亞洲婦女。豎立慰安婦紀念碑於史、於理、於情都是高度正當該做之事。日本政府出於國家面子,試圖繼續欺騙世人,自然不願意立碑成功;可是,本地華人能答應嗎?


  立紀念碑之事本周將在市參事會闖第一關,之後還要等待全體市參事通過;然後還有其他市政委員會也要審核,可謂之難關重重。面對日本政府的干預,本地華人的聲音相形便顯得薄弱。難道中國人真的是一盤散沙嗎?台灣有政客鼓吹慰安婦是自願的,也有學生相信了,馬英九政府也屈服不敢堅持修改相關教科書內容了。中國人真的可悲!日本可以為歪理而大張旗鼓,為含冤者伸訴就如此舉步艱難。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後的華埠,真的有點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