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September 28, 2018

靠的是努力




    台灣青年到大陸讀書和就業的人數近年急增,在網上看到一則深入報道視頻,其中訪問了一位留學北京的台灣高才生,他說入讀大一那年,很努力下在微積分課目中取得八十多分成績,回到宿舍向三位室友報喜,卻發現他們反應很平淡,後來才知道他的這三位大陸室友都是拿一百分的。

  報道中又提到,北大的一年辦學經費是台大的六倍。今天大陸的大學讓台灣學生趨之若鶩,除了畢業後的事業前景外,大學本身水平素質也是主要原因。在另一則視頻中,一位台灣女留學生講述她在大陸讀書觀察心得,發現大陸和台灣大學生有幾點不一樣。就是大陸學生不會穿拖鞋上學、不會在課堂內吃東西、不會上課趴在桌上睡覺。

  很是認同新黨副主席李勝峰的分析,他說所謂的西方先進國家都曾經過以殖民掠奪方式來壯大自己;中國有今天的強大,卻是靠的是農民工的妻離子散,靠整個國家的資源支出,靠環境上付出極大的代價。並且,中國今日的成就是參加了世貿組織,依西方的貿易規則發展起來的。美國憑什麼批評中國是藉掠奪式經濟發財的呢?

  一點也沒錯,今天中國的成就是用血汗換回來的,相對那些從骨子裡要當殖民地奴才的「假華人」,天天在抹黑自己民族的敗類,堂堂正正中國人都應為現代中國感到自豪,這是理所當然的。過去中國人崇洋是因為被打怕了,如今若再崇洋,除了說自甘墮落,還有什麼可解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