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October 13, 2014

一夜能建成什麼


  香港佔中示威者因為前日遭到警方拆去部份封路障礙物,於是調動大量物資,包括建築棚架用竹支、鐵鍊、水泥、鐵釘等,建成有兩層樓高的封路障礙物。又為了加強路障的殺傷力,示威者把削尖的竹支和釘板於置在最前方。從現場視頻和圖片所見,參與佔中的學生排成人鍊傳遞竹支等路障材料,專業工人則負責建築。一夜之間,香港街頭變成了火藥味十足的戰場。

  這讓我想起另一則年初的新聞,中國承建了土耳其的高鐵,原計劃是由中國出口技術和顧問,建築工人則聘請土耳其本地人。可是,由於工程進度問題,後來四百名中國工人獲准加入建築隊伍,他們在一夜間架設了一百支高鐵的高壓電線桿。一夜一百支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同一樣的高壓電線桿,土耳其工人兩天才能安裝七支。中國工人不光是快,工程質量還得到歐洲工程師的認可。這則一夜建一百支高壓電線桿的新聞震驚了歐洲,華工厲害也成為了歐洲人熱門話題。

  香港這批被傳媒和校長吹捧為未來主人和聖人的學生,半個月來強佔街道,以比土耳其華工更多的人數,一夜間只建成了破壞社會安寧的三尖八角路障。與進入歐洲的中國高鐵華工相比,佔中學生學歷可能更好,生活享受更優越,據說佔中的領袖更有免費酒店住宿,是養尊處優的學運小英雄。可是,中國高鐵華工是讓世界仰望的勝利者,而佔中學生,只落得滿街的罵名。


  香港一代年青人被洗腦反共,其實連共產黨是什麼大概也沒有深究。佔中學生是中華民族復興的過路旁觀者,沒看懂,更沒有參與,成了大時代落寞的失敗者。一名在銅鑼灣跟佔中學生理論的女士說:「點解(為什麼)要我們跟著你們做Loser(失敗者)呢? 」希望佔中學生及早回頭是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