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17, 2016

魚蛋國來了

    港台流行推社會和人生經歷兩欠的年青人搞政治,從最初的搞街頭抗爭,到如今加入政黨或自組政黨參選,大模斯樣地要當起議員從政了。這種反智反常識的現象,雖然每每讓正常人哭笑不得。

  這些已經步入議會或正欲擠進政壇的年青一族,有老謀深算的政客佈局,走著捷徑快道上位,但卻鬧出不少笑話。本周四,台灣最年輕的新科民進黨立委呂孫綾便大出洋相,這位顏值高的官二代新秀,在立會上就憲兵濫搜案狠狠質詢國安局楊國強,國安局長連連回答說:不知道、不關我的事、我沒權。氣得呂立委直斥楊國強:「那你為什麼不去當郵局局長?」而楊局竟然大膽反駁說:「做不好你叫我下台啊!」

  為什麼局長態度似乎這般惡劣呢?難道是朝不起年青立委嗎?不是,原來憲兵歸國防部管,根本就不是國安局長的職權範圍內之事。是從校園直奔議會的呂立委連政府體制都沒有弄清楚便發威質詢。

  在香港那些以民進黨為榜樣的政治青年,也有同一樣的特質:口若懸河,吐出來的卻不知所謂。如黃之鋒宣佈要組織新政黨參選立法會,主要政綱是爭取於2047年港人自決前途。雖然一邊意氣風發搞港獨,但黃同時又說不排除與中央互動,要爭取中央認可港人選擇港獨的自由。低智和頭腦錯亂如此的,講不好還真的很可能成為議員呢?


  還有那些吹噓所謂「本土文化」作為支撐港獨理據的青年,也真的幼稚得可恨。如他們煽動年初一旺角暴動,出師口號是保護本土文化,而所謂瀕臨被滅絕要以磚頭和縱火來保護的本土文化,竟然是一粒咖哩魚蛋。又,他們好以廣東粗口寫政論,聲稱這也是維護本土文化。試幻想一下,如這些自以為可以策反解放軍駐港部隊的獨青一旦功成,新國旗會不會以魚旦為徽號,而新官方語言是否將指定必須包含髒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