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12, 2019

韓流倒思


    韓流自去年高雄市長選舉一役形成後,至今非但沒有消退,反而是越來越洶湧,甚至橫掃美國華人社會,來勢相當猛烈。首站在波士頓與昨天抵達洛杉磯,韓國瑜均受到僑胞們的熱烈包圍,其激烈程度一點不比島內遜色。從被民進黨驅逐出北農,至今天成為全台最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韓國瑜只用了兩年多的時間,便完成了世間罕有的政治飛躍。這到底是時勢造英雄,還是英雄造時勢呢?

  曾經少年得意,早早便當上市議員和立委的韓國瑜,後來被國民黨閒置一旁,離開了立委職務,也斷絕了與政治圈的往來。由擁有權力的立委,變成為無人問津的平民百姓。好不容易當上了北農的總經理,卻又遇到政黨輪替,總經理的位置被民進黨看上了,欲安插自己人替代之。為求逼韓早日下台,民進黨更發動黨機器對韓公開百般羞辱。

  正當韓受到民進黨四面圍攻之時,國民黨竟無一人拔刀相助。過了廿載平淡生活的韓在經歷了國及民兩黨冷暖後,重燃起了他參政的熱情,一發不可收拾。先是競選國民黨黨主席,後競選高雄市長,一股韓流自此形成。

  但縱是如此,在民進黨全面執政下,個人在國民黨內又沒有派系和大佬支撐的韓國瑜,如何能做到今天的政壇奇蹟呢?有說是因為他夠直白,語言活潑。這其實也是表面,還是韓本人分析得最透徹。不論在台灣媒體前,或在哈佛演講,他都指出所謂韓流其實就是民意與民怨。


  韓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緊緊掌握住民心所向,明白百姓所需,講平民能聽得懂的語言。不論是台灣還是美國,政客都成了另一個民族,講著與百姓不一樣的方言;他們高高在上享受權力,玩弄政治來追逐私利。所謂百姓和選票,只不過是他們奪得權勢的工具而已。人們對傳統政客的厭棄,造就了今日的韓流,也揭示了現行所謂民主制度的腐敗。韓流出現,是對這敗壞政治制度的最無情嘲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