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07, 2016

行李與磚頭



  很多人都說現在香港社會政治撕裂,筆者看來除了撕裂外,更惡劣是集體低智退化,逐漸失去分辦是非的能力。這可悲現象的形成,是政客與好些媒體故意營造,社會上又嚴重缺乏勇於撥亂反正之士。

  本文標題是「行李與磚頭」,先講「行李」。事原特首梁振英的女兒周四乘機離港,母親送行。梁女在過了安檢進入禁區後發現一件手提行李遺留在海關,欲折返取回但受到安全人員拒絕。於是乎便找地勤人員幫助,並電話告訴母親。結果,失物認領處找到了行李,經梁太確認後領回,並親自提著行李從北閘口走到南閘口,將行李再交給地勤人員,再送回給女兒。

  這類在機場忘了行李之事天天都有發生,但事件經媒體大篇幅報道後,便被定性為「特首濫權破壞機場安全法,命令機場人員違規替女兒送行李進禁區」。除了反對派各路人馬窮追猛打外,連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也落井下石說事情疑點多。反而是前公民黨的湯家驊講句公道話,說自己也多次在機場失物,同樣得到地勤人員幫忙送回,請大家勿小題大做。

  至於「磚頭」,猴年大年初一晚,一群號稱是本土派的暴徒在旺角縱火生事,並用磚頭襲擊警員,結果導致數十名警員受傷。事情發生後,反對派政客和媒體一直為擲磚頭的暴徒找開脫藉口,立法會並成功通過成立調查小組,研究旺角暴動的「成因」,試圖將赤裸裸暴力事件,改寫為抗議政府施政不佳的「義舉」。

  看官們,這是什麼樣的社會?擲磚頭的受到保護,向機場人員求助取回則受千夫所指;此輕彼重的箇中原因,就是政治立場之別而已。只問政治,不問是非,就是今天的香港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