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rch 24, 2017

不團結可以嗎


    香港反對派在鬥爭特首和中央政府時用了一道怪招,說它怪是因為它在邏輯上完全不成立,但卻在強大輿論攻勢下被強說成社會共識,連一些傳統建制大人物也唱著同一調子。這招數就叫做「團結」,有的建制派會稍作修飾稱之為「大和解」。

  今屆香港特首選舉,反對派推出曾俊華作為代表,而不是自己陣營中的頭面政客,這究是何意呢?反對派中就沒有人想當特首嗎?不是,這屆反對派打的戰術是「團結」,用一名陣營外的人,再重金專業包裝,讓過去長期被反對派媒體揶揄為無作為的財爺曾俊華,一夜間民意附體,成為了「團結」救星。

  為什麼只有選曾俊華才能團結香港呢?反對派的理由是因為曾俊華得到反對派一面倒的堅定支持,而中央支持的林鄭則沒有一張反對派票。這可笑的神邏輯結論是:反對派當選代表團結,反對派落選等於撕裂。為了強化這神級結論,專業競選公關團隊便發功了,網軍機器全速點LIKE外,還接連推出曾先生遊街市、名導名人曾生飯局短片,而選前重頭戲是重溫佔中味道的千人中環挺曾集會。這些選舉騷試圖黃袍加身,將曾打扮成為萬民擁戴的最佳特首人選。

  可是,拆開脆弱的包裝外皮,這團結救星其實更像沒穿衣服的皇帝。理性的選民都會問:為什麼必須要團結呢?深一層再問,難道不能容許港人有不同政見,選擇自己的候選人嗎?選擇支持國家又得中央支持的候選人有罪嗎?一個正常的社會永遠是多元的,特別是在政見上有不同的看法才是常態。美國有民主共和兩黨,無數次的輪替,民意恒常是分裂的。再者,反對派的所謂「團結」本質是獨裁專政,因為他們強逼社會和中央只能接受由他們推出的候選人,否則就翻臉搞鬥爭。反對派和部份因各種原故怨恨中央的所謂建制人士挺曾,只不過是打著團結旗號搞分裂,借挺曾發洩拒中情緒,由曾來擔當對抗中央的先鋒。


  多元是民主的基礎,今天香港反對派那套唯我獨尊的思維本質上是反民主的。昨日特朗普推翻奧氏健保的法案在國會遭退回,不就是反映共和黨縱然是眾院大多數,也不能為所欲為嗎。港反對派全方位壓制愛國聲音,是那一門的民主風度。跟風附和反對派政客的人士,可有想過搞港獨立才是真的撕裂,香港人要過利比亞、敘利亞或烏克蘭的生活嗎?承受得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