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17, 2008

獨愛藏獨

獨愛藏獨

  趁著北京奧運會聖火傳遞,藏獨成功地借暴力攻擊火炬而取得全球的焦點。雖然他們的行為破壞了奧林匹克的體育精神,也損害到火炬手的安全,如在巴黎襲擊殘障火炬手金晶,但國際輿論對藏獨人士依然大加讚許或同情。歐美對藏獨的狂熱支持,是典型的偽善與無知。
  當西方媒體、政府和一群所謂熱心人士在推銷「藏獨」之時,卻對於一些真正受壓逼的民族無動於衷。例如土耳其的庫爾德族人。土耳其的東部一大片土地是庫爾德族聚居地,庫族佔全土耳其人口百分之十五,但他們卻受盡土耳其政府的歧視。除了庫族地區建設落後,教育和基本社會服務嚴重不足和失業嚴重外,政府更禁止庫族人使用庫族母語,實行徹底的文化滅絕。庫族人組成工人黨爭取獨立,受到政府軍的鎮壓,土軍甚至越境進入伊拉克追殺逃亡的庫族抵抗軍。
  對於土耳其政府對待境內少數民族及獨立運動的暴行,美國政府默不作聲,並且容許土軍進入伊拉克。國際傳媒更是隻字不提,對庫族人的獨立運動,也不見有任何的聲援運動。那麼,為何西方獨愛西藏獨立,對庫族卻不聞不問呢?答案很簡單,因為土耳其是北約成員國,與歐美有著互惠的利益關係。
  另一個更極端的例子,被以色列佔領的巴勒斯坦地,巴人失去家園數十年,長期被以色列軍管。他們沒有國、而家也不成家,自由人權是屬於以色列的,巴人連基本的生存權也沒有保障。可是,美國政府由始至終支持以色列殘殺巴人,更聯手剝奪巴人立國自治的權利。在國際舞台上,巴人永遠被披上恐怖分子的惡名。還有目前仍被美軍佔領的伊拉克,伊拉克是一個獨立主權國家,在單方面宣戰下被美軍佔領。為什麼沒發現歐美媒體也來狠狠的指責美國殘害伊人的人權和國家尊嚴呢?
  所以,事實一再證實,「國際正義」是建基於強權,而並非有一套什麼客觀的崇高標準。西藏議題被大聲炒作,只是證明中國仍然不夠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