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09, 2007

就是愛玩

就是愛玩

  將代表台灣民進黨參選明年總統選舉的謝長廷日前表示,將以民調決定副手人選,此話一出即引來議論紛紛。用民調來選副手的確是新鮮,但對於已表明不爭取職位的蘇貞昌來說,似乎謝是有意挖苦他。在種種陰謀論和怪論發表了一大堆後,謝長廷又說民調只做參考,誰當副手是由他一人決定。走了一圈,要大眾的嘴巴忙了一通,謝原來只是原地踏步,難道這招就是「引蛇出洞」嗎!真是無聊。

  從過去謝長廷在選舉中的表演可以看出來,他是愛玩弄手段的。不跟你明刀明槍的比政見,反而是會把心思精神放在花招、奇招和怪招上。選高雄市市長時會跳出無厘頭的吳敦義談情錄音帶,選台北市市長時只顧緊咬對手住家的水電費。馬英九在未來的日子也肯定不會好受,只是想不到謝連在副手問題上都要搞花招。

  副總統沒有實權,也沒有固定的職務範圍,他的最大實用價值是協助打選戰。馬英九已經宣布了副手人選,而謝長廷一方,雖然沒有明確的公布,但葉菊蘭向來都是大熱,謝也未曾作過強烈的否定。不過,不論是來自阿扁或民進黨黨內,謝蘇配的主張一直沒有停止過。在蘇貞昌主動表示沒有意願後,謝本可以大方的公布選定了葉菊蘭,但卻又要來一個民調,是要借副總統人選的效應榨取最後一滴政治利益,藉此增加媒體的曝光率。利用副手問題不斷做文章,格調太低,太沒有氣魄了。如果真的連副手也沒法直接拍板,在政務大事上還能有作為嗎?

  謝長廷予人最不舒服的地方就是他那種經常只往小處著眼的做法,好玩弄權術,搞鬼計。也難怪,一位堅信宋七力的人,大概也只能如此吧!至於謝馬昨日本土辯論,明天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