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19, 2016

禁毒與禁獨


    在筆者的小學年代,香港警隊會到小學宣傳毒品害處,讓小學生可以提前打預防針,從小便形成毒品害人的是非觀念。當年警察叔叔到了學校,校長便召集全體學生集會,聽講者介紹毒品之害,聽講後還有宣傳小冊子可以帶回家。引導學生認識是非,培養良好品格,是學校的最大責任。

  可是,數十年後的今日香港,學校被反中國政治勢力綁架,已經不再是傳知解惑之地,而是社會動亂的定時炸彈。教協和支持港獨的政治勢力,全力進攻香港的中學,要煽動基礎知識欠缺,理性判斷能力薄弱和全無社會經驗的少年,成為搗亂香港社會的馬前卒,甚至未來的死士。這股政治惡勢力美其名指中學生可以成立組織討論港獨,是學生的言論自由。但試想,如果當年港府到小學宣傳禁毒,也是採用教協或泛民的同一理論,則警察叔叔便不會講食白粉有什麼不好了,要讓小學生們自由討論要不要吸毒,甚至任由學生去嘗試吸食了。這不是荒謬之極嗎?


  一群連身與心都未發育健全,仍需要依賴成年人照顧和教育的小朋友,不論在理在情,均全無討論港獨的資格。如香港學校要討論港獨問題,則應如過去校園禁毒一樣,由校方或政府官員在校辦講座,說明港獨之害及甚謬誤,為國家大是大非定一清晰界線。保護學生免受校外政治勢力洗腦,是學校的必然道德責任。請看看目前已成立港獨組織的香港中學所提出的口號:「尊文尚武,衛我本土」、「寧作飛灰,不作淨塵」、「寧為玉碎,不作瓦全」、「這是一場時代革命」。有良知的港人還能接受這是正常中學生應有的思想方向嗎?今天若再放任反中勢力搞港獨少年軍,未來的香港只會走向烏克蘭式的動亂。治亂世必須用重典,校園播獨必須立禁,而不是單單口頭勸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