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December 27, 2016

可恥聯盟

日本首相安倍到訪珍珠港,奧巴馬總統稱之為「歷史性舉措」,並指「此舉可以證明戰爭可以結束,而敵人也可以變成盟友」;又說「和平的果實總會勝過戰爭的掠奪」。至於拒絕就偷襲珍珠港道歉的安倍,則向受日軍空襲而喪命的美軍表示深切的哀悼,又呼籲不要重複可怖的戰爭。美日一團和氣沒有人反對,只不過奧巴馬和安倍這齣戲也做得太過令人作嘔了,其背後意圖更是可恥。

  二次大戰之時,日本是被美國以世界上最恐怖的武器──原子彈所征服,日本全境不但被美軍佔領,並且在政治、軍事和經濟上都接受美國的約束,至今亦如是。可以說,日本從戰敗後就失去了獨立的國格,事事都要看美國的臉色;而美國也從來沒有將日本當作為平等的盟友,只不過是在亞洲區的附庸國而已。所以,奧巴馬什麼敵人變成盟友之類的表述,相信安倍聽了也會雞皮疙瘩。

  而之所以有安倍訪珍珠港這一齣戲,針對目標是中國。美國為了穩住其戰後獨霸全球的地位,過去幾年逐步擴大利用日本來威脅中國,特別是在軍事上。美國已經在將過半的海軍力量用於圍堵中國,亞洲區成為下一個中東已不再是一種猜想,已經按美國的部署在進行中。只是由於中國軍力發展迅速,美軍沒法如欺負中東小國般直接拿下,打代理人戰爭將是白宮的第一選擇。發夢也想重建大東亞共榮的日本右翼政客,已自告奮勇的為美國當這馬前卒了。


  嘴巴高喊和平,腳踏卻著前人的鮮血;兩國領導人公開讚美和平,但手上卻提刀直指中國。這已不是偽君子那麼簡單,而是魔鬼扮天使。美日戰爭之慘烈已經被奧安兩人遺忘了嗎?如果美國的全球霸權不是戰爭掠奪,那什麼才算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