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anuary 26, 2018

就是港獨


  香港浸會大學生學生糾眾「佔領」大學語文中心八小時及喝罵教職員事件,校方對兩名領隊的學生作出暫時停學接受紀律調查的處理。於是,浸大有學生發起遊行抗議,而中大、港大和浸大在校園均出現粗口辱罵浸大校長的標語。好些港媒和佔領學生的支持者則運用小罵大幫忙的手法,故意將事情淡化和合理化。所謂淡化是指責佔領學生只是不懂尊師重道,以及言語粗鄙;合理化則是將事情定義為大學生應否學普通話之爭。
   
  因此,在一番操作之後,這次有組織和政治化的衝擊浸大語文中心事件,便彷彿成了學生因擔心普通話課阻礙畢業而一時衝動的過激行為。事情真的是這樣嗎?當然不是。說更準確一點,事件跟浸大的畢業要求和普通話課難易並沒有多大關係。如要為事件性質定調,它就是一宗港獨青年在大學校園內的又一波港獨宣傳;目的不在於爭取調整畢業要求,而是要去中,將普通話污名化。  

        發動這次佔領行動要一個叫做「港語學」的組織,與所謂的香港民族黨一類港獨團體一樣,目的均是硬生生的試圖割斷香港與中國的任何連結,是台灣去中運動的山寨版。  

  明白了事件的本質,便要談談手法。這批港獨學生採用粗暴的堵塞辦公室手段,並同高聲叫罵威嚇教職員,再以全程網上直播來製造心理威脅。如事件發生在一般的企業辦公室,相信當事人早已經報警求助了;然而浸大保安卻被支持搞事學生的講師擋在門外,讓室內教職員在惶恐中得不到任何幫助。

  所以,事件的情節是嚴重的,校方只作校內處理,而沒有報警追究刑事責任,已經是對涉事學生的極大包容。姑息只會養奸,當年政府在反國教事件中的軟弱,絕不能重蹈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