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October 05, 2015

偷樑換柱


   消息傳出中國國民黨將逼退已獲得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改為由黨主席朱立倫出戰。如果消息最後落實,只證明了國民黨以至整個台灣選舉文化已敗壞至無藥可救地步。民主選舉的核心是由選民理性地選出他們心目中最接受的候選人,國民黨大佬卻暗室操作,台面台下大搞口是心非,剝奪了選民的選舉權利,極大地污辱了民主政治。一個連自己制定的黨規章程都不尊重的政黨,還怎能夠指望它尊重百姓嗎?有說洪秀柱一直選情低迷,所以才頻有換柱的聲音;但熟因熟果呢?是因為國民黨大佬沒有團結支持洪秀柱在先,才拖住洪的後腳罷。

  選舉對於絕大多數政客來說只是獲得權位的途經,權勢所帶來的利益才是他們參選的最終目的。所以,不論是台灣還是美國,選戰越來越不擇手段;政客都聚焦如何得到勝選的票數數目,於是千方百計的討好選民,甚至欺騙選民。此等政客眼中全是私利,什麼公務政務都可以因其私利而讓路,說到底,只不過是一群追逐名利之小人而已。


  從洪秀柱參選以來所發表的言論,以及其八面受敵,黨內黨外圍攻的情況下,那股迎難而上的堅毅不屈精神,敢說她是台灣當前唯一具良心的政治家。國民黨內有聲音要換人,請問誰曾經如洪秀柱般勇敢地指出時弊?誰曾公開反省國民黨的腐敗和矯情政治?論識見、膽量、正義感、道德和擔當,國、民兩黨都沒有一人能及洪秀柱,試問還能換誰呢?果真是一招「偷樑換柱」,連樑柱都沒了,房子能不倒嗎?洪一旦被逼退,國民黨敗局更不可逆轉,也等於提前投降給民進黨了。不過,從來事物都有其必然性,也不必太執著。洪秀柱雖然有一身正氣,敢於激濁揚清,未能化腐朽為神奇,也只是國民黨命該如此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