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y 04, 2018

共管台灣  

 一個讓人窒息的社會。一位經台灣最高學府選聘的候任校長,因為其政見不為執政黨所認同,政府便空巢而出對其全方位攻擊,由輿論抹黑到司法恐嚇,無所不用其極,直至最後公然違法否決任命。而與此同時,替政府對這可憐候任校長開刀的教育部長,自身的經濟和道德誠信醜聞卻一大籮筐。

  而與此同時,一名被判刑和國際聞名的貪污政客,卻可以不清不楚地保外就醫。提前出獄後,這位仍有其他貪污案未審結的所謂前總統,卻四處談笑風生參與政治活動,替兒子站台助選。健康得很的他可以保外就醫,執政黨政客毫不忌諱地說:「大家都知道這是一種禮遇嘛!」

  名正言順選出來的校長,被政治封殺,身心名譽飽受摧殘;大貪官可以受到「禮遇」,有案在身不必面對,贓款也不必全吐出來,還可以培養兒子做政治接班人。

  出了這狀況,竟然只有少數人在抗議,社會整體看似基本接受了,習以為常了。專制獨裁可怕?非也!當人民生活在專制獨裁,是非混沌的社會中,日漸變得無知無覺無感,這才可怕。

  民進黨創黨成員之一的朱高正最近在電視一政論節目上說:只有共產黨能救台灣。這話可能刺耳,但藉得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