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rch 15, 2019

韓沒什麼本事


  整個台灣都被韓國瑜徹底翻轉了,他不但一舉拿下民進黨的大本營高雄市,韓流助選的威力更直逼阿扁的故鄉台南,令民進黨神級人物賴清德悲情地喊出一句:「民進黨只剩一口氣了」。在藍營裡頭,幾顆太陽本以為可以踏著韓扶起的青雲梯,順勢登上總統大位;卻沒想到韓國瑜在民眾中的聲望之高,把太陽們變成了月亮,甚至小星星。現在台灣拱韓出來競逐總統的聲音一天比一天響亮,是許許多多人過去沒法想像的。到底韓國瑜有什麼特質和本領?竟然能把台灣政治版塊都全打亂呢?

  韓國瑜沒有顯赫的政治背景,2017年韓被逼辭去北農總經理一職後參選國民黨主席,得票率才5.84%。但一年之後,他竟能大勝陳其邁十五萬票當選高雄市長。好些評論認為韓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他的真性情,講話接地氣,又敢指出真實的社會民生問題。而在其就任後,韓那股埋頭苦幹的認真工作態度,讓他的人氣非但沒有因選後而冷卻,反而不斷升溫。

  可是,說實在的,韓國瑜真的並沒有什麼特別本事。待人親切、接地氣、講話真誠和工作勤奮,這算是那門的本事?不就是一位正常人好嗎!但為什麼韓就能擊倒台灣政壇的眾神、女皇和太陽呢?應反過來說,政客圈中,正常人太罕有了吧。彷彿當了政客便非再是正常人了,政治嚴重扭曲了政客的人性。他們從此不懂過正常人的生活,心中日夜思念的權勢,顧全只是政治假面孔。

  看官可以翻查韓國瑜競選國民黨主席時的言論,發現他毫不保留地批判藍綠政客,他對台面上的政治人物都厭惡極了。而受政客愚弄,搞到生活七上八下的民眾,見到韓國瑜便如獲至寶,皆因韓是一名凡人,說著與百姓同一樣的語言,想凡人所想。

  所以,韓流是不可擋的,因為要去擋他人都脫不了政客那張令人討厭的嘴臉;他們還不明白並非韓國瑜特別可愛,而是自己已被人民唾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