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22, 2017

低成本英雄


    香港三名佔中青年搞手被判入獄,再加上早前另有十多名年青示威者因使用暴力而被判坐牢,一時間成為社會的焦點,一種同情入獄被告的論調開始被宣揚,上周末更有兩萬多人遊行撐被加重刑罰的眾被告。有人說,香港已經進入一個反智與低智的時代,從反對加刑與釘書釘兩件事,可以說是得到了引證。

  在新刑期宣判後,受釘書釘事件困擾的反對派立即振奮起來,將一眾因違法暴力示威而被判刑的青年被告,全被包裝為所謂的「良心犯」,推出一大堆煽情政治口號,更得到美國政府和外媒的準時和積極的配合,一躍跳出了釘書釘所造成的負面影響。

  回歸後的香港一直都是反對派政治操作的天堂,他們勢力壟斷教育、媒體、法律和社福界,在鼓動民粹方面可謂得心應手。反對派政客們往往不必對議題作出深入的剖析,甚至不必完整理據,只須連串動聽的政治口號,便可以輕容易舉地佔據道德高地,向政府窮追猛打。正因為勝仗來得太容易,才導致犯下如釘書釘事件的低級錯誤。

  利用佔中搞手被判囚作為救命稻草,反對派依單執藥,先是動用宣傳機器,大搞煽情,說什麼逼害年青人之類,然後便上街遊行兼籌款等等,都是過去用了多時的指定動作。反對派不理會上訴法官的萬言判決書,也提為何初獲輕判時眉飛色舞,未聞「政治逼害」的指控?總之是什麼都講得出口,就是不必講道理。

  至於被囚的三名核心搞手,誠如公民黨大律師黨魁所言,留案底讓他們人生更精彩。年紀輕已經走上專業政客之路的他們,「受逼害」是他們求之不得的反中業績,有如留洋渡金一般,幾個月後重出江湖,他們在反對派中的地位只會有升無降。如此低成本便當了「英雄」,也只有香港和台灣才有這良機。


  所以,這幾個被囚人是求仁得仁,個人前途無限。社會大眾真正要關懷的是被他們作為上位踏腳石,被忽悠和洗腦的年青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