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30, 2018

拔管錯在哪




  台灣蔡英文政府為了在政治上控制台大,可謂使出了洪荒之力來阻止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這位經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選為下屆校長的管中閔,因為曾在馬英九內閣任職而遭到綠營鋪天蓋地的追殺。近四個月來,對管的各項欲加之罪如雪片飛至,可是因為指控站不穩腳,「卡管」一直辦不下來,期間連教育部長也請辭了。新教育部長吳茂昆上台後,火速落實上方意志,於上周五粗暴「拔管」,駁回管的任命。

  說到這位拔管的吳部長,也真是民進黨執政集團的奇葩。他為管中閔羅織出什麼「學術誠信」問題,但吳部長自身被爆出涉及誠信的醜聞卻比山還高。過去民進黨被批雙重標準,執政前後兩副嘴臉。從這次政治干預台大事件,民進黨已經不再是雙重標準的問題,而是赤裸裸的獨裁專政。

  耶穌當年叫法利賽人如自覺無罪便拿石頭擲淫婦吧,結果原先理直氣壯的偽君子們都散去了。可是同一情景如發生在今天的台灣,恐耶穌也要嘆息三聲了,因為真的有人敢拿起石頭。

  硬把管中閔從台大校長之職拉下來,蔡政府表現出不單是粗暴,更不堪的是愚蠢和自大。看來蔡是以為民進黨的江山已穩如泰山,又以為台灣民眾也麻木得不會反抗了,於是可以為所欲為,一點都不必掩飾。可是,蔡政府難道不相信人心都有一把尺的嗎?一個違背公義的政權,將失去的是百姓的認同,從此也逐漸失去執政的正當性了。蔡政權的崩析,相信不必擔心外力,因為這很可能是發自內裡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