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26, 2017

溫室獨


  台獨與港獨最近鬧得越來越厲害,蔡政府挾完全執政之勢,全方位強推台獨;而以台為師的港獨也有趁勢而起的跡象。縱使大陸已一再表明對台獨零容忍,武統的聲音亦日漸響亮,但蔡政府和獨派人士似乎老神在在,仍然深信武統是不會發生的。他們的信心大概是來自對美國的信任,相信在關鍵時刻,美軍必然會降臨保護他們。

  所以,獨派的安全感是滿滿的,包括港獨也是;他們可能沒有想過,也沒有準備為「獨立」付出什麼真正的代價。台灣前立委邱毅就日前發生的《中國新歌聲》鬧場事件發表評論說:「台獨年輕人說呼喊員警來救,喊了四十多分鐘,員警始終不見人影,要控告員警瀆職。我聽了捧腹大笑……台獨是得流血拼命的,如果真經不起打,一打就腿軟喊救命,還是乖乖回家洗洗睡吧!

  邱毅諷刺那些在溫室裡的獨派青年,但身居既得利益政治集團中的獨派政客,也許不少還是認為美國是他們最大的安全保障,這又何嘗不是天真得讓人發笑呢?可知道就在昨天,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接見西班牙總理時,當眾表明不支持西班牙國內的獨立運動。與此同時,美國亦公開表態不支持伊拉克境內的庫爾德人獨立。庫爾德族人可是當年美軍入侵伊拉克時的帶路人啊!如今為了美國自身的利益,竟然支持伊拉克政府鎮壓昔日的伙伴。


  所以,當北京對台獨忍無可忍之時,能相信美國願意替台灣出手嗎?也許有人會認為美國會為了遏制中國崛起,必定會支持台灣抗衡北京。此話是對也是錯,因為台灣確是在地沿條件上可成為美國干擾北京的棋子,但美中開戰的代價將大大超出這枚棋子的價值。一旦武統發生,那些只會跟老伯伯老婆婆拉扯的獨派青年,又會作何反應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