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19, 2017

集體低智



    香港社會被反對力量拖向低智化的速度與力速讓正常人震驚。高聲喊叫反共的人,卻對文革式批鬥樂此不疲;矢口否認自己是中國人的,卻聲聲要捍衛中文繁體字;說誓死堅守言論自由的人,卻又向政敵大興文字獄;說不容香港受大陸低下文化污染的大學生,卻滿嘴粗言穢語且冷血涼薄;教育年輕人去違法達義的教授,到了法庭卻否認自己有違法。一大群表裡不一,又或真心實意地不知所謂的人,連正常邏輯思維都談不上,卻令到香港彷彿滿城風雨似的,這不可怕嗎?

  筆者在中學時代也曾與同學談到港獨,只是不出一秒,不論政治立場,眾人即達成共識,港獨只是「痴人說夢」。可是,四十年後,享受社會最佳資源,受納稅人資助的清閑大學生,卻高唱獨歌。那是因為香港社會條件變了,有了港獨資格了嗎?抑或是「痴人」的數目變多了?成氣候了?答案顯然是後者。

  四十年前仍是港英時代,英軍在添馬艦基地耀武揚威,其時港人尚且不相信香港能獨立;如今基地由解放軍駐守,怎麼就有人想到可以獨立?經濟方面,七八十年代是香港經濟起飛,至1993年,香港GDP等同全中國的27%。彈丸之地的香港當年竟然可以抵四分之一個中國,但卻沒有人說獨立;如今港GDP僅及全國的2.7%,怎麼就忽然間變得強大起來呢?


  無他,有心人利用香港富裕的社會資源,驕慣出一批又一批不具真才實學,無品無德,卻可以當大學生,甚至教師和教授的政治狂熱分子。他們不是正在接受社會供養的學生,便是拿著公帑開支的高薪厚職的成年人;搞政治於這類人來說豈止零成本,更是名利雙收的。人們懼怕紅衛兵不純因為他們夠狠夠野蠻,怕的是他們背後的政治勢力。如今香港大學裡出現的新版紅衛兵,只見大學高層畏首畏尾的樣子,便知道他們是怕這些政治青年背後的政治勢力。誰不怕被公審批鬥,只是你越怕,他們便越是蹬鼻子上臉。高等學府被無知學生牽著走,沉淪至此,還能有救嗎?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新版紅衛兵的形成,歸咎於家長們養了一批又一批的皇子和公主兒女。全世界都可能錯,他們一定沒錯;他們要的,你不能不給,否則罪該萬死。

Unknown said...

新版紅衛兵的形成,歸咎於家長們養了一批又一批的皇子和公主兒女。全世界都可能錯,他們一定沒錯;他們要的,你不能不給,否則罪該萬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