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29, 2017

果真能去中嗎



    台灣政客操弄民粹已經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在馬英九時代轟轟烈烈的反課綱微調,一大班「文革」小兵小將跑上街,反對將「日治」改為「日據」;甚至連課本稱慰安婦是「被逼」也不接受,硬要說當年的慰安婦是自願的。進入民進黨全面執政時期,蔡英文的急獨手段更是層出不窮,先是「謀殺」了中國歷史科,現又大幅刪減中國古典文學課文,取而代之的竟是日本人寫的文章。蔡英文「去中」到底可以做得多徹底呢?

  不好說如蔡等之流為什麼要搞台獨,這應是他們自己心裡才明白。是為權力嗎?為富貴嗎?是親日情結?還是有些人說的根本就是一場日裔台灣人的政治運動。真的不好說,而答案其實也並不太重要。重點是這些強硬的去中國手段,就真的能把中華文化在台灣連根拔起嗎?

  儘管民進黨政府在學校猛下藥,讓台灣新一代不懂中國,不懂中華文化,但文化只存在於課本嗎?日本血腥殖民統治台灣五十年,推日語教學,燒掉華人的祖先牌位,廣建鳥居,還殺了數十萬台灣人。五十年過去了,中華文化在台灣土地上消失了嗎?


  況且,當年台灣彼岸的滿清皇朝脆弱不堪,完全無力干預日本在台灣的作為,日本尚未能鏟除中華文化,難道今天的北京會任由蔡政府在台灣重建日本殖民地嗎?蔡種種激烈動作只會推前北京解決兩岸分治局面的時間表,特別是當國民黨已悄悄地變成為次民進黨之後,中南海應更感到其逼切性,否則又一代年青被洗腦後,要挽回的代價只會不斷提上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