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ly 14, 2017

政治不是遊戲


    香港法庭再裁定四名現屆立法會議員就職宣誓無效,同時喪失了議員資格;後續的上訴和強闖議事廳的戲碼相信還會持續上演一段時間,各類聲援遊行也是例行公事。但在塵埃落定之後,當事四人以至香港社會整體,都應明白政治不能當作為兒戲了。

  自從香港回歸以來,反對派在立法會一直採用遊戲人間的方式問政,因為只需破而沒有立的責任,因為輿論機器掌握在他們手上,於他們來說完全沒有公共監督可言。於是乎逢政府必反,逢中必反,只管盡情地反,不必顧慮後果。不但議會如此,整個香港的政治氛圍也是這樣,沒有認真和深度的政治思想和理念辯論,只有空洞的口號和做騷式所謂抗爭,一大群老老少少政客爭相出位上鏡,但他們到底在爭什麼?誰也說不清。香港反對派已成功將政治徹底低俗化和淺薄化,立法會也淪落為綜藝真人騷表演場。

  所以,按人大釋法嚴肅要求立會議員宣誓,最大的意義是挽回立法會的尊嚴,也讓反對派明白遊戲人間「玩嘢」式問政已行不通,政治是嚴肅的,是關乎民生甚至人命的,怎能交付予一批抱著玩樂心態的政客呢?在香港當反對派成本低回報高,一天不打斷當反對派的利益鍊條,香港政治便一天不能走上正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