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ne 26, 2017

動了誰的奶酪


    離開林鄭月娥出任香港新特首還有幾天,而林鄭新班子一如所料受到反對派大喝倒采,意料之外是傳聞中的新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任命還未正式宣佈,便受到反對派鋪天蓋地全方位的圍攻。知名度不高,又甚少受傳媒關注的福建中學校長蔡若蓮,去年在立法會選舉中又以大比數敗於教協推薦的當任立會議員葉建源,到底哪方面具有殺傷力?以至反對派如斯冒火,要滅之而後快呢?

  蔡校長資歷完整,不要說當副局長,當正局長也綽綽有餘;她之所以被針對,並不是她的能力,而是她的愛國政治立場。蔡校長在福建中學推行愛國教育,成立學生升旗隊伍。反對派長期壟斷香港教育界的話語權,透過通識科灌輸反中意識,培養出一代又一代的反中青年,為最終散播港獨提供源源不斷的生力軍。特首梁振英在國民教育事件上的慘敗,便足證教育系統內的反中力量何等強大。

  因此,在教育界內主張正確認識國情的教育工作者長期被打成為「反派」,勢單力孤。反對派和港獨派牢牢地掌握住的教育系統,儼如香港反中勢力的先鋒大寨子一樣,豈能容忍「非我族類」的蔡若蓮插足其中呢?


  不過,為什麼要只對蔡下重手呢?她順利上任也只不過是副局而已,為什麼不打正局呢?按照射人先射馬的道理,反對派如此忌諱蔡若蓮,反而說明反中陣營感覺蔡才是他們利益的真正威脅。他們怕蔡當上副局,會打破他們在教育系統內隻手遮天的局面,反中政治洗腦教育鍊條有可能會被劈斷。倒蔡的聲勢與她對反對派的威脅是成正比的。誰家的奶酪被動了,不是一目了然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