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ne 15, 2017

三月核彈


  巴拿馬跟中國建交之後,台灣綠營中人發出種種奇奇怪怪的言論。先是官方提出反制措施,包括從嚴審理大陸官員來台申請;有的說「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少了無所謂,因為從此台灣的邦交國便會多起來。也有一名嘴怒氣沖沖的說,中國如要搞對抗,台灣三個月內便以造出核武,中國還要堅持對抗嗎?

  在外交上受到挫折,發些狠話是可以理解的,但如這位名嘴的三月做出核彈的言論,真的有點嚇死人的味道。真的是嚇死人,不是炸死人。

  這名嘴說以他從台灣中科院了解所得,以台灣目前所掌握的核武技術知識,三個月內便可以生產出原子彈。此君的意思是北京你要想清楚呀!如果再逼台灣,台灣可以用核彈反擊的。在一些泛藍色彩的台灣政論節目上,常有名嘴批台灣現在走向北韓化,三個月製成核彈的言論是北韓化的一例子。

  在連台灣軍方都承認如解放軍攻台,台軍只能支撐一星期的情況下,名嘴君又憑什麼相信台灣能有三個月時間製成可以反攻陸的核彈呢?姑且不去計較造彈的技術和環境條件等問題了。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蔡英文之所以在民進黨全面執政之後遇到重重困境,全是因為不知己也不知彼。就如「三月核彈」君一樣,言辭越是激烈,越是顯得自己的無知。古人說馬上得天下,下馬也應能治國;現今世代的西式選舉,政客只會嘴上得選票後,也同樣以為可以靠嘴巴治天下。不要笑蔡英文依賴提詞機,特朗普何嘗不是以為口巴說說便能擺平天下事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