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04, 2017

指點江山


    香港反對派代表人物李柱銘和黃之鋒與殖民地末代港督來到美國國會,在公聽會上批評中國打壓香港。李柱銘是華府的常客,這回攜同黃之鋒小弟出席,有老雞帶小雞,訓練接班人的意思。再加上末代殖民地舊主人,這齣戲的演員份量可謂已十足十。不過,香港回歸廿年,李柱銘來美唱衰中國亦已經超過廿年,只見中國大陸全方位發展突飛猛進,而香港社會則呆滯不前;那麼,很顯然出了問題的不是中國大陸,而是被反對派挾持的香港。

  昨日在中文電台的節目上,一位聽眾說「一國兩制在香港失敗,責任不在香港人,而是因為中國腐敗的官場,而中國共產黨則是一個受全民唾棄的政黨。」這論調其實與老李與嫩黃很相似,其中包括兩個重點,其一是香港目前狀況很不好,其二,這都是中國政府害的。

  可是,別忘記就算是最激烈的香港反對派,也只能說中央政府在「干預」。香港事務。試想,受到干預的「苦不堪言」,被直接管治的「風生水起」,這到底符合哪一門的邏輯?到底是所謂的干預令到香港「民不聊生」,還是應直接管治才可「起死回生」呢?

  所以,那些終日聲稱大陸搞壞香港的人,很可能是失明和失聰之輩。因為只要睜大眼看看中國社會的現狀,不難看出中國一個又一個的主要城市,正排著隊的超越香港。不單是在基礎建設上,在社會活力、人文精神和創造力上,均全面的飛躍。很想那些唱衰中國的香港反對派,可否解釋一個能令七億國民脫貧、花三十年便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政黨,為什麼就沒能力管治好香港呢?


  當某些香港人自以為可以指點江山,教中國政府如何治國之時,他們可有把香港治好的能力呢?反對派掌控了立法會、教育界、社福界和輿論機器,為什麼就不能造福港人呢?無端無根的自大和狂妄無助香港進步,倒不如謙卑再謙卑,享受背靠祖國的有利位置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