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24, 2017

大賊封聖


    香港社會在政治環境方面與台灣有著高度的相似,不知道是同出一製作部門,抑或是港反對派師從台灣之故,總之兩地的亂象有如同一模具生產的。就以一代賊王葉繼歡被港反對派媒體和政客封聖為例,與台灣民進黨要為國際著名巨貪陳水扁「平反」,以及八田與一成為台灣人民英雄等,不就是同一劇本不同演員嗎?

  說葉繼歡是一代賊王是因為他的犯罪紀錄,他的成名作是與同黨持AK47步槍搶劫金鋪,震動全港;被捕後又成功越獄,並且繼續犯案多年。及至再度被捕及遭警員槍傷至下半身癱瘓後,據稱已信奉基督教的他在獄中又以鉛筆插傷獄警。這樣一名犯案纍纍的悍匪卻被反中人士透過電影、媒體多層包裝成為義賊,甚至是民主鬥士,被政治年青奉為榜樣。

  而在台灣,已被國際認證為貪污犯的前總統陳水扁,卻被民進黨和獨派人士捧上天上,一再呼籲馬英九及蔡英文要特赦他。在他們口中的陳水扁是被冤枉的,是政治逼害的犧牲品。有獨派大佬更說,蔡英文如果要民調回升,便必須先特赦阿扁。當大陸以洪荒之力反腐之時,台灣卻為政治包庇世紀貪污犯,台式民主的驕傲還有多少含金量呢?

  比特赦阿扁更匪夷所思的八田與一事件。這名日據時代在台灣從事水利工程的日本人,被台灣的親日官員吹捧為造福台灣百姓的人民英雄,就是連國民黨的馬英九也曾加入擦鞋行列。最近八田與一在台灣的銅像被人砍了頭,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震怒,火速緝拿疑犯和修復銅像外,還用日文至函日本恭敬地報告調查結果。

  連孫中山的銅像被毀也沒有如此對待,台灣官員在想什麼呢?幸而一些台灣良心學者和媒體人紛紛出來澄清史實,指八田是殖民地官員,他建的水庫和水利工程是為日本而建,農業增加產出,但得益大都運回日本支援戰爭,台灣廣大農民在該時期連白米也吃不到。所以對八田歌功頌德,忘記受殖民逼害,不就是自甘再被殖民嗎?

  大賊可以封聖,貪官是不倒的政治領袖,對殖民暴行至今還要感恩戴德。香港和台灣這些畸型的現象,毒害了不少年青人之餘,也只能說明其社會正在大倒退當中,未有搭上中華民族復興的列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