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21, 2017

襲警光榮


    香港社會,特別是個別主流媒體的價值觀已經嚴重扭曲,配合反對派積極散播歪理,顛倒是非,對社會道德造成毀滅性的破壞。就以在佔中期間襲警罪成的曾健超為例,日前他到法庭表示將放棄上訴及接受即時監禁,在法院外他以一副嚴肅的表情,響亮的聲音,彷彿理直氣壯地向傳媒發表講話,曾說:「我現在放棄上訴,其中一個考慮是七警已成功定罪;對於我來說是否被定罪,我從來都無怒氣。這兩年多一直我們爭取,尋找的公義,是要犯法的人繩之於法。」

  曾健超是因襲警而被判刑的,襲警是極其嚴重的罪行,有別於一般的襲擊傷人罪。因為警察是執法者,襲擊警員即是以暴力挑戰司法,衝擊維護社會治安的公權力。可是,曾卻在法庭獲得非一般的輕判,刑期僅五周,還被批准可以三百港元便保釋。保釋後曾更成功獲選為社福界選委,他已表示會在監獄投票選特首。

  曾獲輕判本身已如同法官親手打了警隊一記耳光,後獲選委權更是對基本法和特首選舉的公然侮辱。一名漠視法紀的襲警刑事犯人,竟然可以在監獄中決定下一屆特首是誰,試問香港憲政的尊嚴何在?公理何在?


  在反社會可以得到光環和保護的香港,如曾健超之流,明明是罪犯也會被捧為英雄,以至入獄前還膽敢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是在爭取社會公義,魔鬼忽然打扮成天使。曾上述的一番話,如果不知道他是一名襲警犯人,還以為是警隊發言人在講話呢!當犯法變成為光榮,可以得到傳媒的讚美,這樣的社會還有希望嗎?曾健超的狂妄反映了香港社會價值觀已病入膏肓,如何才能撥亂反正,中央政府不能再視而不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