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02, 2017

台灣的選項



  自蔡英文上台以來,雷厲風行地大搞政治鬥爭,利用完全執政的優勢,不遺餘力地將國民黨趕盡殺絕。與此同時又推行文化台獨,親日去中。藍營人士更批評蔡政府成立形同東西廠,集調查、扣押、裁判和處罰於一身的新調查單位,大搞綠色恐怖,只為讓民進黨千秋萬世,長期一黨獨大執政下去。

  而獲蔡英文恩准來美訪問的馬英九,在紐約一活動上說台灣只有兩個選項,一是維持現狀,另一就是統一,不可能獨立。顯然,蔡政府目前所做的既不是維持馬英九時代的現狀,也不敢在高聲疾呼獨立;卻是極諷刺地,貌似逐步走向台獨的蔡政府,實質上是在推動著兩岸統一,而且步伐一點都不慢。

  只要關注兩岸新聞的人都可能發現,自蔡英文拒絕九二共識,以及種種仇中親美日大動作後,北京對台政策已經有了重大改變。因為沒有了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和平統一自然也不用談,現在北京只談一中了。

  在兩岸互信全失的情況下,蔡政府還不明白自身所處的危險境地,還一再壓逼北京底線,難道不知道這只會讓統一來得更快嗎?什麼是大陸的底線呢?那就是國家安全。

  蔡政府卑躬屈膝地巴結日本和美國,在釣魚台、太平島和沖之鳥等重大主權議題上也能屈從日本,北京便會合理懷疑,一旦中日軍事矛盾惡化,台灣將會成為安全隱患。再加上近來傳出美軍陸戰隊將要駐守美國在台協會,甚至可能引入薩德系統,直接威脅到中國的國家安全。北京會坐以待斃嗎?


  貌合神離還可以忍讓,關乎國家安危便沒有絲毫的妥協空間了。美國大軍圍堵中國之勢沒有因為換了總統而改變,日本一直積極配合美國在東邊滋事。如蔡英文也緊跟日本,充當美國包圍中國的馬前卒,無異將台灣推向戰爭。也許在和平日子長大的蔡英文,以為中南海真的沒她辦法。缺乏危機意識,看不通美中關係的凶險所在,很可能令蔡英文成為了不情願的兩岸統一推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