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27, 2016

黑色香港


    近日讀到香港有教會名校正式成立了推動港獨的組織,也看到什麼香港民族黨的代表,到學校門口向身高只及他大半的小朋友派發港獨宣傳品。這些活動如此明目張膽,讓筆者感到香港大難將至矣!再也沒法指望特區政府或現行政府架構去挽救這危局,唯有在政制上打碎從來,才有機會保香港社會的長治久安。

  雖然香港報章上天天都彷彿有新的政務議題,什麼立會新貴被恐嚇要求入住立法會,橫洲建屋計劃黑幕等等,這些其實都是枝節。香港政治鬥爭的主線完全不是個別的政策或項目,而是多種勢力結合而成的反對派要推翻中國對香港的管治,並且不惜來一個魚死網破。不論是在立法會推送一批年青「敢死隊」,或全面在中學培植港獨新兵,都是為最終的大決戰做部署。中央或特區政府準備好應戰了嗎?

  依目前的情勢,特區本身完全沒有應付這即將到來的巨變,中央政府看來已發現問題,但依然期盼能找到一個能令香港軟著陸的方案,這任務何其艱巨。難是難在中央在香港沒有可靠和有能力的拍檔。在一國兩制大原則下,中央只能借助特區政府高層官員和建制派議員,只是高官們心志不一,建制派又想擁「兵」自重。在失去以國家利益為大前提的共識之下,特區高官和建制派政客反而成為中央穩定香港的負資產。

  政府在港獨問題上必須出重手急剎車,不能再任由港獨仇中宣傳繼續。因為殖民地歷史的因素,香港很不幸地成為了國外勢力進犯中國的入口。中央政府如果真的想為香港好,便必須有所擔當,坦率接受一國兩制已失敗的事實,總比放任香港走向混亂好。也許有讀者會認為筆者危言聳聽,那就讓本文立此存照,請同為香港社會和香港人的平安祝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