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December 10, 2015

特朗普背後


    自特朗普禁穆斯林入境的言論之後,兩黨幾乎火力全開對準特朗普,因為這位億萬富翁已成為他們的共同敵人。只可惜,多個最新的民調出來,特朗普仍然領先共和黨總統初選,支持度基本保持,在個別州份如紐約還有所上升。出現這種超乎政治正確常理現象,值得深思深究。

  解釋特朗普歷久不衰的原因不外乎兩種:1是因為特朗普說出了共和黨選民的聲音、2是其他共和黨參選人太差勁。這兩種因素都成立,而且情勢對特朗普越來越有利,因為雖然備受爭議,但在選舉期間,有新聞總比沒有新聞強得多。

  真正愛護美國的人士是時候要思考,如果真的由特朗普當上美國總統,這國家,以至整個世界將會變成怎麼樣呢?反過來人們更應認真的想想,到底當白宮主人要有最低資格限制嗎?


  應聘任何工作都會有應徵者資歷要求的,職位越高則要求也越高。但偏偏美國政府最高級行政長官、三軍統帥,兼世界最具權威的領袖,就沒有任何資歷或智力的要求。只要能走完選舉遊戲程序,最後勝出的便可以登上寶座。所以,在政治歷練膚淺的小布殊和奧巴馬接連出任總統十六年後,整個美國就如飄在汪洋中失去動力的航空母艦,攻擊力仍在,但方向已無從掌握。以目前兩黨總統參選人水平,未來四年,甚至八年也難以有根本性的改變。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因此更需要有能力的領導人,可惜目前的選舉制度,只保證了民眾相當程度的參選權,對當選人的品質卻一點都不保證。制度不改,國運便難以長久興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