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08, 2015

殺柱自保


  國民黨搬出幾條自欺欺人的高大空理由便硬要把洪秀柱拉下來,是現代中外民主政治中極罕見的粗暴行為。諸公可以全不顧顏面地毀滅國民黨僅餘的一點公信力,絕不是為了所謂的挽救選情。因為從年初沒有一人願意出來參選總統,便可知今天跳出來「殺柱」的所謂大佬們,早就已經認輸了,所以才會明哲保身,免背敗選之責而污了「清名」。白痴也不會相信如此大動作是為了救所謂的選情,只需用最簡單的常理分析,便可以這批國民黨權貴在籌謀什麼。

  在無人參選下洪秀柱按程序參選及得到提名日起,便即傳出黨中央要換柱的聲音,可見要阻洪參選是早有預謀的。之所以情願沒有人參選也不要洪秀柱,主因是洪非但不是「自己人」,還口口聲聲說要改革國民黨。洪秀柱在中常會上發表的參選講話,直指國民黨內的弊端,雖然大快民心,卻大大刺激了盤據國民黨內的既得利益者。一旦洪真的贏選,挾其總統的權力和民望,將令到這班舊勢力處於極度被動的位置。就算洪敗了,但勢必凝聚前所未有的泛藍改革力量,讓這位本來在黨內無權無勢的小女人,一下子便擁有諸公望塵莫及的威信。

  所以,現在的所謂換柱行動,實質是要阻斷洪秀柱在國民黨內繼續冒起,將之一棍打死,好保住諸公的一畝三分地。他們才不理會蔡英文做不做總統,反正只要封殺了高聲喊叫改革的洪秀柱,他們便安全了,勝利了。也可以說,於國民黨大佬們而言,十月底的臨全會才是真正的大選,把洪秀柱搞定了,一切便可以照舊。


  洪陣營放出消息,倘臨全會通過換柱,洪願意繼續輔選。未知此說是否洪本人意願,只嘆有強權無民主的選舉,只能算是一宗政治交易罷了。經合法程序選出的候選都可以隨意推翻,至於選民,於這班政客來說,想連個屁都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