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28, 2015

不歡迎安倍


  日本首相安位在白宮享受完高規格款待後,今日將在灣區繼續行程,灣區亞裔對安倍來訪沒有奧巴馬那般的興奮。昨日已有數百名灣區亞裔到日本駐三藩市領事館抗議。所謂冤家路窄,灣區華人應該安倍知道日軍當年的滔天罪行,我們並沒有忘記,也不敢忘記。

  美國總統奧巴馬因為要拉日本抗衡中國,自然縱容安倍歪曲歷史,並且支持日本不斷擴軍。白宮這套愚不可及的反中策略,最終受累的只會是美國自己。今天的中國再也不怕日本的挑釁,也不會因為安倍有美國撐腰便退讓。

  也許有人會認為戰爭已經過去七十年了,中國人為何還是對日本不依不饒呢?在一些美國政客眼中,日本是在替美國對付中國,是很聽話的棋子。相反中國的崛起,處處與美國競爭,所以親日是理所當然的。

  而事實上並不是中國人不寬恕日本,而是日本從來就沒有徹底的悔改。七十年來,在日本政壇上總是有一批人拒絕承認戰爭錯誤,而安倍正是他們代表。所謂得饒人處且饒人,但如果犯罪一方不接受犯罪事實,輕談饒恕如同是非不分。

對於一名無所不用其極地掩飾戰爭罪行的日本首相,灣區不歡迎他,至少有血性的華人絕不能歡迎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