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24, 2015

本性難移


  香港政改方案才出爐兩天,歐盟便急不及待的發表報告,聲稱關注香港有沒有真普選。這真是天下間最大的冷笑話。

  歐洲列強在十九世紀瘋狂侵略中國,行為與海盜無異;藉武力逼使中國接受種種不平等條約之時,何曾講過民主、法治和自由。如今還能厚顏無恥地說關注香港的民主,當真以為這天下間就沒有人再記起他們的殖民地惡行嗎?

  而更無恥的是當前歐洲經濟不振,靠的是中國帶給他們的商機,如果沒有中國市場和資金,歐洲的復蘇亦無從談起。歐盟各國領袖對此是心知肚明的,但仍公然插手香港事務,邊吃邊罵,為的不是香港人,而是試圖藉此得到更大的經濟利益。因為歐美政客都有一種想法,以為中國最顧忌被批評沒有民主,插手香港事務便可以抓住中國的軟肋,從而增加與中國周旋的籌碼。現實果真如此嗎?


  也許歐美政客對目前的國際形勢還沒有足夠的認識,把目光放在民族復興上的中國,才不會因為西方的幾句批評而方寸大亂,更不會為軟化外國的批評而作出政治或經濟讓步。今天的中國人對自身發展的道路有信心,反觀歐盟借「民主大義」來要脅,是還未脫離霸權殖民主人的思維。「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一點也不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