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September 06, 2012

這樣的核心價值

在fb上看到一位甚少公開談政治的舊同學發表了以下感言:


人人都話捍衛香港核心價值, 要好好保護孩子, 讓孩子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看到的卻是群眾壓力, 支持理性討論的即被圍攻; 反對罷課的即被罵無恥; 出來見面, 又話人做騷; 連最基本握手的禮貌都無, 又話是自己一種表態; 不溝通, 只排擠, 又打壓....如果這些這就是香港核心價值, 請不用為我捍衛!

1 comment:

CKen said...

Also a quote from a FB friend:

"冷笑背後的世故與犬儒。

和國內朋友談香港國民教育總會換來一聲冷笑:「是你們香港人太敏感,這些黨八股怎麼洗的了腦?在中國早就沒人相信。」沒錯,黨的偉光正,教的人不信,學的人不信,連黨自己都不信。可學生為升學、為就業,官員和老師為升職、為飯碗還是要虛應故事。於是師生們心照不宣,言者不由衷、聽者更藐藐。 這種對謊言的冷漠、對違心之言的心安理得會為下一代建立起甚麼樣的人生觀價值觀?

在香港,言辭和現實尚未脫離。
我們依然相信社會宣揚的道德節操是可以實現的,而非照本宣科的假大空,
我們依然相信社會契約的效力,食品標榜安全就應該是安全的,
當然,我們也依然相信師長的教誨和課本上的知識是「真理至上」的。

其實洗腦不可行也不可怕,可怕的是虛假言辭帶來的信任匱乏,以及冷笑背後的世故與犬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