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15, 2012

溫總政治生涯的最大敗筆

看了溫總的記者會內容,溫總看來頗情緒化,流露出個人的一些感觸,也影響了他對一些關鍵提問的回答水平。就記招上的一些問題,我甚至不太認同他的觀點意見。而以總理身分主持記者答問會,似乎不應於大部份時間內有過多的私人情緒!以我看來,這是他任總理以來最差勁的一次中外記者會。 

中國需要政治體制改革但這不應等於是照搬西方僵化制度的潛台詞。完全不能認同溫總「不改革便成文革」這說法。這說法脫離現實,甚至有愚民和恐嚇之嫌。中國政治改革不成會出現社會動盪,......這不難理解;可是,卻難以明白因何「不改革便成文革」,當中的關聯如何扣起來?此外,什麼是文革?今天還有文革形成的元素嗎? 反而溫家寶此言更像是文革式的扣帽子鬥爭手法。

溫一方面以政治改革者自居,日前在記者會上,還擺出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可是,兩會閉幕後翌日,卻以不透明的程序處理了薄熙來,這不是很諷刺嗎?既然聲稱主張政治體制改革,理應是支持政務公開、更民主和更公平才對。為何對於一個直轄市的領導人之免職,連一個理由也不公布,就算是一個不真實的理由也比沒有交代強。溫日前指重慶市委要為王立軍事件反省,但到底什麼是王立軍事件?此事如何定性?如薄要負責,是哪方面的責任?在王事件仍未清楚說明時,就先免了薄職,是否有違溫聲稱要推動的民主改革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