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21, 2011

轉博文:這個婆婆有背景

轉博文:

這個婆婆有背景



這個婆婆有背景

眉批:66歲領綜援的朱綺華女士具政黨背景。見文末一篇簡單報導而另一篇文章「隱身術」操控官司 公民黨欲蓋彌彰論述了公民黨及黎廣德如何操縱此事。

而稍感「不安」的,是內地民眾的反應。
看來近年訊息流通後,民眾並未培養出解讀不同訊息的能力。對不同地方的事件,只能從表面層次予以對比,不時錯讀了事件的意義。 以朱綺華一事為例,根本跟公義無關,所缺的「動工前空氣質素」,於從前並非必須。
很希望內地網民不斷出現的淺讀及誤讀,只是一個過程。

只要留心美國政治,就會知道共和、民主兩黨如何最終通過奧巴馬的財政預算案,令政府有錢可運作。美國政客本身,絕對講妥協,花招再多也知只是show一場,最終必然回歸政治現實。問題是美國「向外輸出」「普世價值」時,因為「對外」,他才會「偏重」公民權益一面。
中國內地,乃至各發展中國家的國民如不珍惜在改善中及發展中的機遇,自行醜化及矮化當前的成果,是自絕復興之路。仍然是那一句:親者痛,仇者快也。

類似公民黨背景的66處朱綺華女士的行為──不惜癱瘓政府來行使「公民權力」──即使在美國本土,也不一定換來掌聲。】

原文:  http://hongkongfirst.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6062.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