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anuary 24, 2011

轉載:《就(知識分子的憂思)與吳康民商榷》-足本4000字版




《就(知識分子的憂思)與吳康民商榷》-足本4000字版
這是一篇幾乎沒有刊出機會的文章
!!歡迎四傳!!
此乃4000字版,另件是2600字版,讀哪一版本任憑尊便。

【眉批:《就(知識分子的憂思)與吳康民商榷》有2600及4000字兩版本。
2600字版終於在《星島》(1月24日)刊出。
文章投稿充滿波折,幾乎要以「無實體」、如孤伶的靈魂方式在網上「飄流」。
吳康民原文在《明報》刊出,要商榷,必先投該報。可是,在該報掌控某些版面之「刊出自由(刊出自由也是言論自由之一種啊)」的馬大編輯,也不問詳情了,總之,回應吳康民的文章:稿擠!
過程曲折不重要,對我是一次很好的教育。
借此切盼真正愛護國家民族及愛護香港的人士深思幾個問題:
1. 在香港,愛國怎麼愛成這個樣子的?!
2. 回歸、不再是殖民地已經13年了。可是,今天在香港愛國竟然仍有原罪?!
3. 今天的香港,有言論自由嗎?!面對事實吧!香港行的是「單向式言論自由」,要「批大陸、罵共產黨」才有「言論自由」。在某種氣氛下,港式的言論自由其實是萬馬齊瘖!!
香港的下一代很可憐,在「知」也未做到之下,就在港式氣氛中「恨/鄙視」自己的國家民族。無根的「國際人/世界公民」、沒有實質內容的「普世價值」抽空了生之實體,最後連自己的人格、生命成長也脆弱、虛空單薄。
此次,為下一代而豁出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