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24, 2007

雙十何慶

雙十何慶

  陳水扁要求在今年的雙十慶典上舉行閱兵儀式,但卻掛上怪怪的名詞,把閱兵改稱為「國防表演」。是閱兵抑或是表演只是口舌字眼之爭,但可別忘記,去年的雙十,陳水扁在主禮台上發大脾氣的指雙十慶典爭議多,來者又勉強,因而強烈建議停辦。不到一年光景,不但沒有停辦,還要加入閱兵來大搞一番。理由很簡單,今年將是扁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參加雙十慶會,他不放過任何享受威風喝采的機會,貪慕虛榮及厚顏無恥程度,可見一斑。

  這些其實都不用說了,扁根本就沒有資格或不應出席任何雙十活動。扁政府最近才指使教育部完成了在教科書內全面「去中國」,找出了五千項要修改的名詞,而其中主力是要將台灣與中國嚴格區分。按此道理,辛亥革命是發生在「中國清朝」時期的歷史事件,應該屬於「外國歷史事件」,台灣政府絕不應該官式紀念「外國歷史事件」,因為以民進黨的說法,這豈不是混淆了「國家認同」。

  如果,民進黨視「雙十」只是中國那邊的事情,扁又何必去慶祝呢。還有,目前台灣官方及民間還是流行稱雙十為「國慶」,扁政府也應抵制。連領導推翻滿清的孫中山先生都不能再被稱為國父,都淪為外國人了,為什麼還要慶祝推翻滿清的革命歷史呢?台灣沒有「國慶」,因為雙十只是一宗「外國事件」,中華民國是由「外國人」建立的,扁只應慶祝台灣主體及有本土特色的「國慶」,如果他能真的找到這樣一個「國慶」。

  所以,要是貫徹去中國化,扁不能再辦雙十慶典,更不必說要大搞閱兵。也不要再稱呼中華民國,因為按教育部的理論,中華民國是由中國人創建的,與台灣無關。而扁,也自然應立即下台,因為他現在出任的是中華民國總統,等同擔任「外國」元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