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日誌 12-22-2006

1.美國小姐Tara Conner 險些失去頭銜事件,真是我見猶憐。並不是同情佳人入世未深而誤入歧途,而看不慣富翁借權勢欺壓無力反抗的少女。Conner 的行徑可能真的有失美國小姐身份,主辦單位有道理將她除名。但作為主辦單位老闆的Donald Trump如法官一樣向Conner宣判監守行為懲罰,同樣是無恥行為。Conner含淚感恩,比失去頭銜更沒有尊嚴。因為一個虛榮的頭銜而乞求富翁的憐憫,這到底起了什麼社教育義意呢?有錯便應要承擔責任,包括失去頭銜,依賴權貴的愛護便可保住尊榮,是不應鼓勵的,很贊同Rosie O'Donnell對Donald Trump的批評。 

2.紐約州的審計長Alan Hevesi 昨日辭職,事因他被刑事起訴侵佔公家利益,命令州府人員替他太太做司機,管接管送。Hevesi與控方達成認罪協議,賠償政府廿萬元,等同司機價值的兩倍。Hevesi事件,一再證明美國政壇的道德是非比台灣要高得多。阿扁利用公帑替女兒住家聘請佣人,被揭發後只補回等額工資,不必下台又不承認有錯,也沒有司法單位追究。民進黨還要高談什麼廉政,又責罵馬英九貪污,等等全都是廢話。

No comments: